今天我要記錄的是一部佛朗明哥舞舞蹈紀錄片,名為莎拉巴拉斯佛朗明哥的呼喚。英文電影名為All Her Voices 。身為佛朗明哥舞蹈痴的我,一定要去朝聖

的!當初就讀高中的我,因為當時處於高中學測期前的尷尬期,錯過了一場當時佛朗明哥世界級的巡迴表演。而這次,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內心那個熱愛佛

朗明哥舞的吉普賽女孩,像是在靈魂深處在召喚我!用著莎拉巴拉斯那充滿生命張力的踢踏聲,聲聲的呼喚我!雖然看紀錄片是著實地無趣,但也考驗著我

的耐心與對佛朗明哥的熱愛!全場我仍是目不轉睛地盯著莎拉巴拉斯精湛的舞技!只要有她舞蹈出現的部分,我都會睜大眼睛觀賞,陶醉在西班牙文的人生

吶喊節奏與吉他的旋律中。看莎拉巴拉斯大師燃燒她生命似的舞步,顆顆掉落似碎鑽般的晶瑩汗水,我只能於內心中肆意尖叫著(在電影院中我怎能吶喊

啊!)我的崇拜之情如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啊!莎拉巴拉斯大師有項精神令我讚嘆─就是事事要求完美的精神!她說,她無法忍受不為自己(團員)負責的

舞蹈部分多留一滴汗水的人!是的!認真傾盡自己所有熱情並全力付出的人,我最敬佩的就是這樣的人物!

這樣的人才是我值得學習的典範!她經營舞團,不但背負著全舞團人的生計與命運,但她的要求,的確帶領他們達到顛峰!能在巴黎香榭劇院表演佛朗明哥

舞無數次,只能說無限的佩服與尊敬!

 

 

 

顛覆女性於傳統佛朗明哥舞蹈的表現技法

身為女性主義信仰的我,看到這一幕,更是使我內心慷慨激昂與洶湧澎湃!在紀錄片中,很多女佛朗明哥舞者想挑戰這一塊,但所做的,都僅僅只是少數。

可是,她─莎拉巴拉斯,SARA BARAS,成功了!轉化專屬於佛朗明哥舞蹈中的曲式,用一屆女子的身分,用她的無畏與智慧、創意與創造力,改編。

用她那雙充滿舞台魅力和生命張力的雙腳,踏響了這支舞!成功帶領女性舞者們進入曾經是那群男性舞者認為女性舞者們只要去跳就是褻瀆的神聖舞蹈曲式

(聖地)中!這種境界,只有她!這樣的大師啊!

 

愛情的支持與對生命的熱愛

她是她丈夫荷西的靈感謬思女神,更是整個舞團的精神領袖,她與丈夫的相愛,是靈魂伴侶。在看到他們相舞對視,那種默契,是兩個靈魂的燃燒。

那種默契,非筆墨能有所言喻!女兒的罕見蕾特式症遺傳疾病,並未打倒他們。更促使彼此堅定的相依 ,甚至造福更多孩子!

 

 

真心推薦莎拉巴拉斯,讓更多人看見佛朗明哥舞!

 

 

 

 

 

 

 

 

 

 

 

 

 

                                                                                

 

 

                                                              

 


arrow
arrow

    nightmoon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